知情人曝料 李瑞英退出新闻联播“和政治有关”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 今年5月底,江泽民的情妇李瑞英要退出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的消息突然被踢爆。大陆官方媒罕见地密集报导领相关消息。有香港杂志联系李瑞英的特殊身份背景,分析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中透露的蛛丝马迹,解读北京当局释放出某些特殊暗示和讯息的意图。

李瑞英退出《新闻联播》 喉舌媒体密集报导透蹊跷

5月28日早上8点11分,中共喉舌“人民网”率先发表了题为《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新人加入网友挥泪》的消息。

随后,“搜狐娱乐”报导称该媒体联络上了李瑞英本人,而李瑞英凌晨4点回复简讯证实说,她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并称自己将会在央视从事培训工作,至于其他的事情,“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

当天9点23分,“人民网”又发表了第二篇报导,题目为《李瑞英张宏民将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幕后》,内容只是把前一篇报导中“网友挥泪”的说法和增加新人的说法删除。

5 月29日7点12分,“人民网”又在相关报导中引述《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的微博爆料:“歌星李进向我爆料说,他和张宏民是好朋友,今日凌晨在北京喝酒,当张宏民伤感说出,他和李瑞英一起要离开央视告别新闻联播。李进一下子急了,说,你们千万别离开央视。张宏民叹息,一言难尽啊!”

针对上述报导,香港《新纪元周刊》382期的报导分析,李瑞英是央视播音部负责人,一个主播离开了,谁来接替这个工作,那是她必须要负责的事。而李瑞英的回答是:“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言外之意,她被排除在决策层之外了;也就意味着李瑞英这个负责人“出事了”。而且,从上述报导透露的蛛丝马迹来看,李、 张二人的所有“隐退”幕后事出蹊跷,二人应该是被迫接受安排。

李瑞英被传与江泽民有染 被宋祖英逼退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李瑞英是江泽民勾上宋祖英之前的情人。那时,江每次出访都要带上李瑞英。后来江泽民看上了宋祖英,结果宋、李二人争风吃醋,闹得不可开交。

据称,有一次在江泽民出访东南亚前,宋祖英和李瑞英在中南海里“撞了车”。宋以死相逼,要江赶走李瑞英,并保证永远不来往,不允许带李瑞英出国做电视报导;并表示有她没我,有我没她。据说江泽民一声不吭,李瑞英大哭而去。从此江泽民出国再也看不见李瑞英随往。

2012年薄熙来事件爆发,习近平上台,江泽民失势,中共喉舌也频频刊登高级黑文章《揭秘李瑞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及《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谁》等,暗讽李、江丑闻。

消息人士:《新闻联播》出了政治问题

李瑞英这次到底因为什么被踢走的呢?《新纪元》引述北京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李是犯了错误,“出了事故”被踢走的,据说“和政治有关”。

就在李瑞英离职前三天,5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了习近平考察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的消息,视频中两次出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现场向习近平做介绍的镜头,两次都是一闪而过。但在新华网等大陆官方媒体的文字报导中,从未提到江绵恒的名字。

《新纪元》的报导分析称,《新闻联播》故意让江绵恒“露脸”违背了最高层的意愿,被当局视为重大新闻事故,并趁机把李瑞英踢出《新闻联播》。

5月14日,江绵恒曾陪同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这条消息当时几乎被所有大陆正式官媒“过滤”,只有一些网站作了报导。

而江泽民自从2014年4月就开始玩起“露面战”,先后流窜到深圳、扬州和上海等地,但是一路冷清,其露面的消息均被中共官媒封杀。尤其5月份的“普江会”,江泽民主动要求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好不容易争取到的这次露面,最初只被“学习粉丝团”登出了简短的一条简讯,江泽民在会面时有何表示却只字未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