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料 李瑞英退出新聞聯播「和政治有關」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 今年5月底,江澤民的情婦李瑞英要退出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節目的消息突然被踢爆。大陸官方媒罕見地密集報導領相關消息。有香港雜誌聯繫李瑞英的特殊身份背景,分析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中透露的蛛絲馬跡,解讀北京當局釋放出某些特殊暗示和訊息的意圖。

李瑞英退出《新聞聯播》 喉舌媒體密集報導透蹊蹺

5月28日早上8點11分,中共喉舌「人民網」率先發表了題為《李瑞英張宏民告別新聞聯播?新人加入網友揮淚》的消息。

隨後,「搜狐娛樂」報導稱該媒體聯絡上了李瑞英本人,而李瑞英凌晨4點回復簡訊證實說,她將與張宏民「退居幕後」,並稱自己將會在央視從事培訓工作,至於其他的事情,「不是我們考慮的範疇。」

當天9點23分,「人民網」又發表了第二篇報導,題目為《李瑞英張宏民將告別新聞聯播 退居幕後》,內容只是把前一篇報導中「網友揮淚」的說法和增加新人的說法刪除。

5 月29日7點12分,「人民網」又在相關報導中引述《華西都市報》記者杜恩湖的微博爆料:「歌星李進向我爆料說,他和張宏民是好朋友,今日凌晨在北京喝酒,當張宏民傷感說出,他和李瑞英一起要離開央視告別新聞聯播。李進一下子急了,說,你們千萬別離開央視。張宏民嘆息,一言難盡啊!」

針對上述报导,香港《新紀元周刊》382期的報導分析,李瑞英是央視播音部負責人,一個主播離開了,誰來接替這個工作,那是她必須要負責的事。而李瑞英的回答是:「不是我們考慮的範疇。」言外之意,她被排除在決策層之外了;也就意味著李瑞英這個負責人「出事了」。而且,從上述報導透露的蛛絲馬跡來看,李、 張二人的所有「隱退」幕後事出蹊蹺,二人應該是被迫接受安排。

李瑞英被傳與江澤民有染 被宋祖英逼退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李瑞英是江澤民勾上宋祖英之前的情人。那時,江每次出訪都要帶上李瑞英。後來江澤民看上了宋祖英,結果宋、李二人爭風吃醋,鬧得不可開交。

據稱,有一次在江澤民出訪東南亞前,宋祖英和李瑞英在中南海里「撞了車」。宋以死相逼,要江趕走李瑞英,並保證永遠不來往,不允許帶李瑞英出國做電視報導;并表示有她沒我,有我沒她。據說江澤民一聲不吭,李瑞英大哭而去。從此江澤民出國再也看不見李瑞英隨往。

2012年薄熙來事件爆發,習近平上台,江澤民失勢,中共喉舌也頻頻刊登高級黑文章《揭秘李瑞英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及《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誰》等,暗諷李、江醜聞。

消息人士:《新聞聯播》出了政治問題

李瑞英這次到底因為什麼被踢走的呢?《新紀元》引述北京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稱,李是犯了錯誤,「出了事故」被踢走的,據說「和政治有關」。

就在李瑞英離職前三天,5月24日,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了習近平考察上海聯影醫療科技公司的消息,視頻中兩次出現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現場向習近平做介紹的鏡頭,兩次都是一閃而過。但在新華網等大陸官方媒體的文字報導中,從未提到江綿恆的名字。

《新紀元》的報導分析稱,《新聞聯播》故意讓江綿恆「露臉」違背了最高層的意願,被當局視為重大新聞事故,並趁機把李瑞英踢出《新聞聯播》。

5月14日,江綿恆曾陪同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參觀上海韓天衡美術館,這條消息當時幾乎被所有大陸正式官媒「過濾」,只有一些網站作了報導。

而江澤民自從2014年4月就開始玩起「露面戰」,先後流竄到深圳、揚州和上海等地,但是一路冷清,其露面的消息均被中共官媒封殺。尤其5月份的「普江會」,江澤民主動要求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這次露面,最初只被「學習粉絲團」登出了簡短的一條簡訊,江澤民在會面時有何表示卻隻字未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