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华裔获爱丁堡公爵金章 总督颁奖

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有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腊亲王爱丁堡公爵与1956年创立,旨在鼓励14岁到25岁的青年人发展和培养领袖才能,该计划于1963年进入加拿大,至今吸引了50万名本国青少年参与。今年荣获金章奖的103人中就有25位华裔学生,记者朱峰带您来了解。

正文:在卡尔顿大学读完大一的陆俊礼今年荣获了爱丁堡公爵金章,他说参与该计划自己受益良多。

爱丁堡公爵金章获得者 陆俊礼: 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什么是领导才能,如何与他人沟通,这些都是其他年轻人没有机会尝试的,最重要的是我很开心,而且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陆俊礼的父亲30年前也获过爱丁堡金奖,如今儿子也争气,让他很兴奋。

陆俊礼的父亲: 对他们以后的改变时很大的,他们自己可以自律,会刻苦,什么都是以这个奖项为标准。 (说普通话不是很标准,请贴字幕)

志在从事法律工作的林礼贤说,参与计划让他接触从未体验过的事物。
爱丁堡公爵金章获得者 林礼贤:我们一起登山的部分最令人兴奋,非常有意思,我们去温哥华,登上了落基山。

该计划要求14岁至25岁的青年必须参与社会服务、远足旅行、个人技能及文体活动等四项课程,发展才艺及领袖才能以及体能,培养强健的体魄和意志,并为社会做出贡献。优秀者可逐年获得爱丁堡公爵铜章、银章及金章。

当天来自全国各省的103名青年在多伦多St. Clement’s School 接受了由总督 约翰斯顿亲自颁发的爱丁堡公爵金章奖,25位华裔青年获奖(从这句开始到最后请选华裔获奖场面),其中3位是来自“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划”毕业生 ;其余22位来自童军和其它青年团体。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