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華裔獲愛丁堡公爵金章 總督頒獎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有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愛丁堡公爵與1956年創立,旨在鼓勵14歲到25歲的青年人發展和培養領袖才能,該計劃于1963年進入加拿大,至今吸引了50萬名本國青少年參與。今年榮獲金章獎的103人中就有25位華裔學生,記者朱峰帶您來了解。

正文:在卡爾頓大學讀完大一的陸俊禮今年榮獲了愛丁堡公爵金章,他說參與該計劃自己受益良多。

愛丁堡公爵金章獲得者 陸俊禮: 這個活動讓我了解什麼是領導才能,如何與他人溝通,這些都是其他年輕人沒有機會嘗試的,最重要的是我很開心,而且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陸俊禮的父親30年前也獲過愛丁堡金獎,如今兒子也爭氣,讓他很興奮。

陸俊禮的父親: 對他們以後的改變時很大的,他們自己可以自律,會刻苦,什麼都是以這個獎項為標準。 (說普通話不是很標準,請貼字幕)

志在從事法律工作的林禮賢說,參與計劃讓他接觸從未體驗過的事物。
愛丁堡公爵金章獲得者 林禮賢:我們一起登山的部分最令人興奮,非常有意思,我們去溫哥華,登上了落基山。

該計劃要求14歲至25歲的青年必須參與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等四項課程,發展才藝及領袖才能以及體能,培養強健的體魄和意志,并為社會做出貢獻。優秀者可逐年獲得愛丁堡公爵銅章、銀章及金章。

當天來自全國各省的103名青年在多倫多St. Clement’s School 接受了由總督 約翰斯頓親自頒發的愛丁堡公爵金章獎,25位華裔青年獲獎(從這句開始到最後請選華裔獲獎場面),其中3位是來自「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畢業生 ;其餘22位來自童軍和其它青年團體。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