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吞Alstom成122年最大收购案 周一股价狂跌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美国通用电气(GE:General Electric)刚获法国政府批准,允许其收购法国巨头阿尔斯通(Alstom)能源部门,星期一(6月23日),GE股价狂跌1.08%。

6月23日,GE股价狂跌29美分,收于26.68美元,跌幅1.08%,原因是这家百年老店出价170亿美元,将完成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并购案。

不断调整出价,不断讨价还价,法国政府终于在6月22日发出通行证,允许GE收购Alstom的能源部门,收购的条件是:GE出价170亿美元,完全拥有Alstom最大的燃气轮机部门,但涉及军事用途和国家安全的蒸汽轮机与核电汽轮机,将以各控一半的方式,与Alstom成立合资企业。

这样Alstom在把整个能源部门出让后,仍拥有价值34亿美元(折约25亿欧元)的合资企业投资。


在这一兼并合同完成后,Alstom将就收购GE的铁路信号部门进行谈判。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开绿灯的条件时,在未来20个月内,政府可以以每股35欧元(折约47.6美元)的价格,从法国布依格集团(Bouygues)手中收购20%的Alstom股票。超过20个月,可以此价格收购15%的股票。

目前,业务涉及建筑、电信等行业的布依格集团,共持有29.3%的Alstom股票,这部分股票是2006年以60欧元每股,从法国政府处收购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