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蛮子保释露面 天台会友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被中共以聚众淫乱抓捕收监的中国大陆网路大V薛蛮子,今年4月以患有严重疾病取保候审后,21日首次在公开场合现身,出席北京一个资讯科技界人士的聚会。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薛蛮子(原名薛必群)21日出现在北京蓝色光标的三楼天台,与一班资讯科技界朋友聚会,场面墟冚。网上流传多张照片显示,薛手持酒杯,分别与多名男女合照,精神和气色显得不错。

有网民阅后在微博留言称:“薛蛮子还是风采依旧……中国网际网路还需要你!”

薛蛮子去年8月23日涉嫌聚众淫乱被北京警方抓获,中共当局其后于同年10月10日将他逮捕,引起关注。

薛蛮子取保候审

薛蛮子原名薛必群,美籍华人,近年常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言论,被称为“微博大V”,在新浪拥有1200多万粉丝,去年8月,北京警方以涉嫌聚众淫乱罪拘捕。

2014年4月17日,北京《京华时报》的报导说,因涉嫌聚众淫乱,而在去年8月被北京警方抓捕的网路大V薛蛮子(薛必群)因患有严重疾病,已被取保候审。

广东律师唐荆陵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当局给薛蛮子的定罪是政治迫害。他说因为薛蛮子是个有公共影响力的人物,当局开始抓他时,有所顾虑,后来又通过抓他,来作为恐吓其他网路名人的手段。

薛蛮子被捕曾引党媒“互掐”

《环球时报》刊文嘲讽薛蛮子,以此来恐吓微博大V,《中国青年报》则呛声“薛蛮子嫖娼与大V身份无关”,河南日报官方微博公开质疑薛“因嫖被拘”不可信。

华夏艺术研究院特约评论员刘上誉则在微博质问,“如此构陷,底线还在吗?‘公谣’卑鄙!为什么向微博泼脏水?无非是借此转移天朝由经济到意识形态引发的政治危机罢了。天朝四面之危机,即使关闭了微博,也难以摆脱!”

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去年9月发布司法解释,指涉及诽谤的信息如果在网路被转发超过500次,就应被认定为〝诽谤情节严重〞,或判刑3年。

法新社引述“大赦国际”的报导说,自中共开始“打击网谣”运动以来,已有数百名网路博客作者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