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视内派系林立 三条主线涉及孙、李、曾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央视美女主播接连被曝因涉中共落马高官而被带走调查。央视也因这些丑闻陆续被曝光而臭名昭著,其美女主播、美女记者群被外界戏称为中共高官的“后花园”。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肥水十足的央视是中共各方势力竞相插足之地。而现在央视内部的派系大致有三条主线,分别以央视副台长孙玉胜、李东生的弟弟李某、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为操盘人。

央视内部派系林立 网曝三条主线

《中国瞭望》日前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有知情者披露说,央视是中共各派系势力竞相插足的“肥水”之地。其内部人事关系纷繁复杂,可谓派系林立。目前大致有三条主线: 

一是新闻中心,现在的负责人是副台长孙玉胜。

二是体育中心,因为体育商业化、直播转播广告等收益极好,经费充足,加上出国方便,也是各派系必争之地。李东生的弟弟就在下属的中视体育公司任职。他一度被抓去调查问话。

三是文艺中心,真正幕后的操盘人是曾庆红的弟弟、江湖上人称“二哥”的曾庆淮。

其报导称,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在督战,“秘密、公开两条线深挖中央电视台的周永康和李东生残余势力”。但据称周永康和李东生在央视的人马在中纪委的人马杀到前已毁灭掩盖了很多证据和线索,“调查进展严重受阻不说,周李的势力更是阴险,利用这个机会把央视内部‘异己’势力抛给中纪委的人。”据称其中就包括近期落马的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

针对上述爆料,被外界视为“准中共官媒”的《环球华网》在6月22日报导相关消息时,特别提出港媒这一说法“值得探讨”。

该文分析称,当初李东生突然被隔离调查,要说李某在被调查之前便已做好一切准备,“未免有点言过其实”。而且就算中纪委这次抓的郭振玺是其它派系的人马,这些人的违法行为只要是事实,中纪委也不算是被“利用”了。

对央视动手 意在坐实李东生剑指刘云山?

此前,6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环球人物杂志》也曾以《郭振玺曾8年内捞20亿 落马或与李东生案有关》为题发表报导称:“关于郭振玺出事的消息,央视内部早有一些传言。去年12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李东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当时央视内部就传出,郭振玺曾协助调查,他的妻女已不在国内,郭本人也有引退的打算。有工作人员注意到,此后‘他呆在台里的时间少了,在外面跑得多了起来’。消息流传半年后,郭振玺终归落马。”

这篇报导还特别以“郭振玺8年捞了20亿 钱哪去了?”为小标题,热炒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会”打压企业、右手靠“年度经济人物”拉拢企业的“红黑敛财术”。

作为中共喉舌媒体掌控下的杂志,《环球人物杂志》突然出面高调热炒郭振玺8年捞了20亿,并特别质问“钱哪去了”,自然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不但海内外媒体纷纷转载引述这篇报导,更有舆论认为,北京当局此举旨在坐实李东生,剑指刘云山。

有分析称,中共当局为保“党的形象”,一向在调查贪官的过程中对相关的贪腐金额遮遮掩掩,对外公布时则大幅缩水。如今北京当局一反常态地高调抛出郭某的20个亿,还提示公众关注钱的下落,疑为敲山震虎之举。而郭落马的消息刚一公布,中共喉舌媒体就跟进放风,称郭的落马与李东生有关,其引导舆论的指向性十分明显。

有人比对了郭振玺、李东生、刘云山的工作简历,发现在郭振玺青云直上、春风得意的时期,执掌宣传口的老大、老二正是刘云山和李东生。而北京当局对央视采取大动作,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北京当局清洗中共宣传口,强化对“笔杆子”的掌控权的一个开端。

与此同时,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也少见地对相关报导下的读者留言放开尺度,网路舆论正在升温。

花非花质疑:“20个亿都哪里去了?能报一下吗?郭应该向他的‘上头’上供了不少吧?估计现在郭某的顶头上司以及上司的上司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打靶游戏分析到:“当局这样高调把郭振玺的20个亿拿出来曝光,这是敲山震虎的节奏啊!看来震的还不是一般的‘虎’,会不会是常委级别的?”

张信哲2014说:“难怪周立波当年说3.15晚会和春晚最大的区别就是:春晚花钱就可以上;3.15晚会花钱就可以不上。”

广东省茂名市网友称:“我觉得,不能只抓他一个人,拔出萝卜带出泥,深查!”

附:郭、李、刘的简历

郭振玺简历显示:1990年7月进入原广播电影电视部办公厅工作;1992年调入央视经济部担任记者、编辑;1998年进入广告部工作;2005年起,郭振玺同时担任央视经济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2009年后专任财经频道总监直至落马。

李东生简历显示:1994年,中共中央电视台推出《焦点访谈》栏目,时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李东生主管该栏目;2000年7月出任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5月出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08年3月任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2009年10月任公安部党委成员。

刘云山简历显示:1993——1997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1997-2002年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1997.10明确为正部长级),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02——201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2012年至今,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至2012年11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