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拉多纳” 阿根廷队队长:梅西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世足赛F组,阿根廷今天对上伊朗。其中,以现年26岁的阿根廷王牌,有“新马拉多纳”之称的里奥内尔•梅西最受瞩目,我们一起去看看。

16号,世足赛阿根廷首场对上波赫,阿根廷王牌里奥内尔•梅西在第65分钟时踢进一球。这是梅西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睽违8年,在世界杯踢进的第二球。

26岁的梅西目前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曾获得三次欧洲联赛冠军、五届西甲联赛冠军,并在2007到2013年,连续7年入选年度世界最佳11人,更在2009到2012年,连续4年获得“金球奖”,广泛被媒体和球迷认定为现今世界最佳球员。

梅西擅长运用左脚,盘球技术极其细腻,控球能力超强,频频上演令人难以置信的过人进球戏码。

球风与前球王马拉度纳相似,也让梅西获得“新马拉度纳”的封号。

前球王马拉度纳曾4度参加世界杯,1986年,26岁的马拉度纳在墨西哥世界杯踢进5球,带领阿根廷夺下世界杯冠军。

相隔28年,世界杯再度回到中南美洲,梅西恰巧26岁,也穿着10号球衣。究竟有“新马拉度纳”之称的梅西,能不能像前世界球王一样,带领阿根廷夺下世足冠军呢?球迷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