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拉多納」 阿根廷隊隊長:梅西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世足賽F組,阿根廷今天對上伊朗。其中,以現年26歲的阿根廷王牌,有「新馬拉多納」之稱的里奧內爾•梅西最受矚目,我們一起去看看。

16號,世足賽阿根廷首場對上波赫,阿根廷王牌里奧內爾•梅西在第65分鐘時踢進一球。這是梅西繼2006年德國世界盃之後,睽違8年,在世界盃踢進的第二球。

26歲的梅西目前效力於西甲巴塞羅那,曾獲得三次歐洲聯賽冠軍、五屆西甲聯賽冠軍,並在2007到2013年,連續7年入選年度世界最佳11人,更在2009到2012年,連續4年獲得「金球獎」,廣泛被媒體和球迷認定為現今世界最佳球員。

梅西擅長運用左腳,盤球技術極其細膩,控球能力超強,頻頻上演令人難以置信的過人進球戲碼。

球風與前球王馬拉度納相似,也讓梅西獲得「新馬拉度納」的封號。

前球王馬拉度納曾4度參加世界盃,1986年,26歲的馬拉度納在墨西哥世界盃踢進5球,帶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冠軍。

相隔28年,世界盃再度回到中南美洲,梅西恰巧26歲,也穿著10號球衣。究竟有「新馬拉度納」之稱的梅西,能不能像前世界球王一樣,帶領阿根廷奪下世足冠軍呢?球迷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