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朋:与苏荣“同船”的官员为何都落马了?

我在网上曾经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线民们喜欢批落马的贪官,而对在位的贪官不闻不问呢?这便是中国现实的无奈,因为在现实中,贪官并非是笨蛋,有的早已修炼成精,如若尔等能力不够,举报贪官,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可能!大凡举报大贪官者,都是提着脑袋的干活,把生死置之度外,方才有这个勇气,可见在中国普通人举报贪官的代价太大,有时候付出很大的代价,并不一定就能收到效果!因此,莫谈国事,冤死莫告状的名言一直都在民间流传,只是在这个自称“民主”的时代里,如果还让这些个封建落后思想存在,那么只能说,中国还在原地踏步,未取得丝毫的进步!所以,让民畅所欲言,委屈有地方说,是当局需要做的一件伟事,只有这样,中国民众才能真实的感觉到幸福!

                 
自从江苏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苏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之后,各界对他的批评声四起,当然,这个时候,大家都有一种共同讨伐的快感!但大家要清楚的知道,如果苏荣现在还在位的时候,官方没有公布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的调查,我们是否还这样热情高涨呢?因此,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是我感到很困惑,同时又感到很无奈,因为我们只能批落马的贪官,而对在位的贪官,就算恨的牙关紧牙,多数人还是喜欢沉默,因为有一种谣言叫需要证据,如果你没有确切的证据,明知这个人有问题,骂他祖宗十八代,也无济于事!因为更多的时候,我们这些小民是没有这个知情权,换句话说,就算贪官贪污了,你们除了怀疑,没有确切的证据,又能如何呢?
                 
苏荣被调查,有关他个人的底也被媒体揭了清清楚楚,平时看新闻,相信大家也有关注,便不再多言。而最近在网上有一张照片却疯传,那便是与苏荣同船的官员都落马了。

为此,有网友戏称这条船邪门呀!与苏荣共乘的官员也算是“同舟共济”“风雨同舟”了。听起来这只是一个笑话,实际上表达了人们对苏荣等人的愤怒之情!中国的腐败成风,早已成为社会的常态,更多的时候,对待腐败,人们开始麻木,有人整天盼青天,盼清官出来治理贪官,然而就算出现这样的人物,所治理的又有几个呢?要知道,中国的官员腐败早已连成一片,达到亦荣俱荣,亦损俱损,今天你倒了,那么跟他栓在一起的日子也就不好过了,所以,我们每当看到中纪委调查贪官,都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官员被陆续披露出来,并非是中央反腐不力,而是腐败分子实在是太强大,太厉害了!
                 
这一条船上的四位官员都落马了,实际上也揭露官场的一个机密,那便是腐败官员早已绑定在一起,你要抓的并不只是一个,而很多官员也对这种方式的贪腐很得意,都抱着“法不责众”的心态抱团腐败,因为当你要对他们进行惩罚的时候,需要提拔其他人才顶替他们的位置,取代他们的工作,但一时半刻,接替这样的工作的人并不好找,因为,在他们的群体里的官员基本上都不干净,谁也不可信任,找外地的其他官员来接替工作,需要一段时间熟悉,所以有时候,在反腐败的问题上会需要一个过程,便也突显出中央反腐的难度!
                 
以史为镜,我们从这一条船上的官员看到了什么呢?当然,现在这些人都成了阶下囚,但当初他们肆无忌惮贪婪的时候,可曾想到自己会有今天的下场!当他们回首往事又会作何感想呢?所以,当官切莫作怪,作怪就会遭秧!
                 
这样的例子在中国官场实在是太多,而今苏荣等人只不过是其中一例罢了,他们成了贪官群中的牺牲品,但他们下场是否能震慑,现在在任的官员呢?我看是未必,要知人性历来是自私,我们都只是要求,官员要如何为民办事,这些只是民众的要求,如果官员没有自觉性,往往首先考虑的便是自己的私利,因为在这其中,有些事情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民众没有约束官员的“法宝”,他们又如何会对你产生“畏惧”之心呢?便会利用手中的权力欺压你。所以,要想官员自觉性为民服务,那最好的东西便是“选票”,让每个公民自由决定谁来当领导,否则,青天是不常出,清官是不常有的,民众在期盼中,还是任意被奴役着,压榨着!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