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称体制致美国不平等 获评:改一字就是真理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6月18日,署名吴成良、莽九晨的两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记者发表了一篇题为《体制弊端导致美国社会愈加不平等》的文章,称美国正在发生社会危机,“美国梦”对很多人愈发遥不可及。文章发表后,立刻招来网友跟帖批评,质疑文章用来描述中国体制更合适。有网友评论:只需改动一个字,您这篇文章就是绝对真理啦!

文章称,在美国,社会不平等加深、中产阶层减少、社会阶层流动性下降,这些正在发生的社会危机,引起了普遍不安;“美国梦”对很多人愈发遥不可及;统计显示,从1979年到2012年,美国劳动生产率提升了74.5%,但工资仅增长5%;贫富分化日益加剧。

文章配有展示“4月1日,美国丹佛市,无家可归者为了度过一个安稳的夜晚排队等待进入丹佛救助中心。”和“6月4日,美国芝加哥,沃尔玛工人和工会活动家举行抗议活动,以期提高工资。”的图片,以及展示美国各阶层所占社会比例的数据统计图。

作者在罗列几位美国受访者的事例作为例证之余,还采访了国内外几位“学者”从理论上解读。

文章对美国体制的否定性论调看似“有理有据”,然而令人诧异的是,其观点却招来众多大陆网友的骂声一片。

凤凰网北京市网友:那里是地狱,当官的把子女都弄去了。

未知IP网友:本文作者的名字里好像多了一个“成”字。

未知IP网友:好像又看到了政治课本。

日本网友:说实话看到题目,我就直接进来看评价了。

北京市网友:我国平等吗?啊呸。

山西省临汾市网友:谈自己,不要光说人家。

北京市网友:要有自知之明,要知自丑,要知廉耻!

段贵发V:居然有脸说人家。批评别国的时候想想自己。人家还有社会救济机构,中国呢?有病自己锯断腿。你当老百姓真的是白痴啊?!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还有网友评论:只需改动一个字,把《体制弊端导致美国社会愈加不平等》改为《体制弊端导致中国社会愈加不平等》,您这篇文章就是绝对真理啦!

6月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只许我屠城,不许你发声》的评论文章,文章批判的是日本南京大屠杀,却招来网友对中共六四屠城的声讨;不到一周,《人民日报》又以同样手法攻击美国,再次激起网友反感中共体制弊端,有分析认为,似乎是中共体制内记者在故意黑中共,也未可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