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百亿攻击 6.22系统瘫痪 3供应商2退出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占领中环”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于本周五展开为期3天的全民投票。港大民研13日启动手机电子投票系统予巿民登记,但3间网路供应商在过去两天遭受大规模、罕见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令投票系统瘫痪。导致3供应商两间服务退出,不敢提供服务。

据《明报》报导,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对有供应商退出感到失望。“没有办法,他们有100亿的攻击,我们只是民间投票,点顶?”戴耀廷说。他称,港大民研正尽最后努力,联络其他网路供应商提供服务。

港大民研总监钟庭耀说,就算单用到站电子投票,或是到站纸张投票,都要把民间投票做好。“因为如果连这种鼓励和平理性方式解决纷争的制度都无法办好,香港前途将会非常暗淡”。

报导称,港大民研已准备5万张纸张票应付黑客攻击,和平占中与港大民研正尽力修复系统,占中则讨论后备方案。港大民研称,若有需要,会延长部分或所有模式的投票活动。

据了解,今次的攻击大多来自本地的IP互联网位址,攻击方式可能是早前占中圈子收到有毒电邮,认为是黑客的前期部署,然后在近日引发攻击。

倘若供应商的电子投票系统无法修复,港大民研会采用自己管理的有125条投票线路,于6月22日当天在票站提供平板电脑供人投票。

占中及港大民研亦做出最坏打算,倘港大的125条投票线路也受攻击,便会改用纸张投票。

工党主席李卓人认为,黑客攻击可激起市民投票,但担心若电子投票系统倒下,技术上或达不到10万的投票率,建议占中加设实体票站至50个。

港大民研说,投票系统启动初期顺利运作约30小时,接受了逾2万市民预先登记。

不过,投票系统的3间网路服务供应商,之后全都遭受持续20多小时攻击。3供应商先后暂停提供服务,令投票系统未能如常运作。

由于攻击规模强大,其中两间供应商Amazon Web Services和UDomain退出服务,CloudFlare继续提供有限服务。

公民党昨亦有成员电邮遭黑客攻击,该党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总干事黄晙及副主席陈淑庄的公民党电邮被黑客入侵并截取密码及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