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书记出糗:左臂献血扶右臂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甘肃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参加无偿献血的作秀报导中,弄巧成拙,招来网民发笑。

据陆媒报导,6月13日,甘肃陇南市宣传办发布新闻称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刚下乡返回的中共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来到武都区蓝天广场“爱心采血屋”,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新闻照片中,第二张照片孙左臂被抽血,下一张照片却扶着右手手臂,令网民十分疑惑,留言质疑中共领导“演戏”。

16日,有记者联系中共陇南当局外宣办,得到解释说,当日抽血顺序是先右手验血,再左边抽血,并称孙献血是事实。

中共陇南市外宣办还解释说,该新闻中第三张是孙雪涛右手指尖抽血后在休息区等待化验结果与其他献血人员和血站工作人员交谈的图片,仔细查看其右手指尖上还捏着一支止血棉签;系新闻中第二、三张照片顺序放反,才造成的误会。

不过,大多数网友对上述解释并不买账,认为其不过是宣传部门为维护领导形象,编出来的理由。有网友说,中共治下大陆官场作秀风气,人人厌恶。

中共当局打着献爱心为幌子鼓动民众无偿献血的行为广受备受争议,由于监管不透明,无偿献出的血往往成了个别人牟利的手段。尤其红十字会郭美美事件曝光后,人们对所谓献爱心活动越来越反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