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共识绿不提名 推荐柯文哲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民进党和柯文哲的整合难题,今天终于有初步协调结果!民调领先的柯文哲,今天(16日)赴民进党中央党部,商讨两小时,民进党决议,不提名台北市长,共同辅选柯文哲,而柯文哲未来也不会加入民进党。

握手象征民进党和柯文哲达成共识,周三中执会,民进党预计不提名,共推柯文哲参选台北市长,朝在野大联盟方向迈进。

台北市长协调小组召集人 高志鹏:“其实在邻近韩国日本首都,也都有同样成功的案例,为了打破这样的垄断,为了让台北市带来新的改变,初步达成这样的一个共识,希望能够藉由在野大联盟的实现,来让台北市有脱胎换骨的机会。”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民进党里面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需也要先去处理,这部分他们允诺会先安排。”

首都之役,民进党头一次不推党籍候选人,引发基层反弹,不过双方达成共识,未来柯文哲人事聘用,可望打破蓝绿,谈到选举经费,柯文哲就得要自己伤脑筋。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他说民进党自己都很穷了,所以就没办法帮忙我,叫我自己想办法。今天最重要的一个结论,民进党不干涉我在人事上面的决定权,我想是这样,在县市长这种层级上,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把市政做好,减少牵涉到一些意识型态。”

渴望摆脱意识型态,但年底七合一选战,要在台北市,对上财力雄厚的国民党连胜文,柯文哲除了和民进党互相辅选拉抬,未来也将合纵连横,寻求在野各方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