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会在即 郑秀玲、农民反自经区条例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自经区两岸监督条例等重大争议法案。今天(16日)多位大专院校经济系主任,与农民、公民团体串联,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反对自由经济示范区农业相关条例。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就批评,自经区允许境外农产品进口免关税,恐怕取代台湾本地农产,她批评自经区条例危害农业,简直是举世无双的政策 。

学者与农民、公民团体手拿农产品,喊口号反对自经区条例,尤其针对自经条例农业加值,免税进口境外农产品,加工外销却可以标榜台湾制造,学者直批政策荒谬。

台大经济系主任 郑秀玲:“我们的政府在自经区第38条,竟然是免进口的货物跟农产品免关税,那我要说的这是举世无双,全世界的政府没有一个国家会这样做。”

中兴农业政策中心 陈吉仲:“当你不是用台湾农产品原料当加工的时候,那那个MIT还有意义吗?那MIT所挂的品牌,是不是会摧毁我们原先的MIT呢?”

农民也担心830项中国管制农产品,将随着自经区通过而闯关,届时以低成本大举压迫台湾本土农产,要求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说清楚讲明白。

湾宝地瓜农民 洪箱:“现在台湾农民你都没办法照顾,为什么要照顾大陆农民,你的东西从大陆进口,你所有的农药残毒什么人要负责,听说不用检验又不用税金,这样有公平吗?这对我们台湾的农民有公平吗?所以我拜托农委会,如果要这样做麻烦主委下台。”

学者向政府喊话,不应该牺牲大部分农民,而图利少数人,并且取消自经区冲击农业的相关条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