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校军训式管理 体罚学生致死 5教师被刑拘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 (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河南郑州一间军训式管理的学校,采用极端方式体罚两名厌学的女生,要求女生直立再仆落地,令一人摔死,另一人重伤。伤者要求校方送院遭拒,被迫割腕自残才送院。副校长辩称体罚方式只是老师个人做法。教育局调查后撤销该校办学资格,五名涉案老师被刑拘。消息传开,网民谴责声一片。

据陆媒报导,涉案的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专门接收有网瘾、厌学、早恋或叛逆青少年,新乡19岁的女孩灵灵因厌学被送入该校。5月19日,她因上厕所未通知老师,当晚被要求做2个多小时的加强训练,包括数百次前后倒,即以挺直姿态向前仆和向后倒,落地时双手撑地,是军队训练一种动作。

由于灵灵拒做,5为教师就绊脚和推她肩膊,使她不断摔在地上,直至吐血昏迷。但几位老师以为她装死,给她灌水,最后发现怎么踢打也不醒,才将她拖回宿舍。

第二天早晨,宿舍管理员发现灵灵嘴角有血,脸色苍白,才将她送院,但医生证实灵灵送院前已死亡。

报导称,被同时要求加强训练的还有周口的14岁女孩新新,被体罚后由于全身疼痛、呼吸困难,她向老师申请就医,但老师不准,她一气之下自残割腕和刎颈后,老师才将她送医院。医生称她颈部关节半脱位,颈及头部损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据悉,该校学生普遍存在受虐现象,许多学生从窗户向外扔纸条求救。

事发后,涉事五名老师已被刑拘。由于该校管理混乱,加之外界的声讨声浪高涨,教育局已受压撤销该校办学资格。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学校是在区教育局登记过的,原来是一家合法的民办教育机构。

网友热议

2位花季少女被虐待至一死一重伤,消息传开后,引发网民热议,有同情孩子的;有谴责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也有责备孩子家长的;还有分析网瘾问题的。

举报︶低调^嘚莪^:哎,这教育机构,是育人还是害人?

平凡过客:应该叫少年集中营。

木工:震惊,什么问题少年矫正学校?就是惨无人道的黑社会恐怖组织,把孩子送去的,都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家长,自己没耐心没心思教育孩子。出了问题就推给社会。看到他们求救的纸条,可以想像他们在那监狱般学校是怎样活的。

H朱永强:不存在所谓的网瘾。小时候玩游戏机没日没夜。现在还要玩不?小时候各种喜欢电视剧现在还看不?各年龄追求的精神需求不同。

走成熟路线:我以前上初中时一到星期天就去包夜上网,没事时就去上几小时,那时瘾很大,自从上高中后就不想怎么上网打游戏了,所以我认为网瘾可以随着年龄而戒掉。

Summer:只能说中国部分家庭教育的失败,应该正确引导。

Audrey:家长怎么那么愚昧呀,孩子真可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