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校軍訓式管理 體罰學生致死 5教師被刑拘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河南鄭州一間軍訓式管理的學校,採用極端方式體罰兩名厭學的女生,要求女生直立再仆落地,令一人摔死,另一人重傷。傷者要求校方送院遭拒,被迫割腕自殘才送院。副校長辯稱體罰方式只是老師個人做法。教育局調查後撤銷該校辦學資格,五名涉案老師被刑拘。消息傳開,網民譴責聲一片。

據陸媒報導,涉案的搏強新觀念生活培訓學校,專門接收有網癮、厭學、早戀或叛逆青少年,新鄉19歲的女孩靈靈因厭學被送入該校。5月19日,她因上廁所未通知老師,當晚被要求做2個多小時的加強訓練,包括數百次前後倒,即以挺直姿態向前仆和向後倒,落地時雙手撐地,是軍隊訓練一種動作。

由於靈靈拒做,5為教師就絆腳和推她肩膊,使她不斷摔在地上,直至吐血昏迷。但幾位老師以為她裝死,給她灌水,最後發現怎麼踢打也不醒,才將她拖回宿舍。

第二天早晨,宿舍管理員發現靈靈嘴角有血,臉色蒼白,才將她送院,但醫生證實靈靈送院前已死亡。

報導稱,被同時要求加強訓練的還有周口的14歲女孩新新,被體罰後由於全身疼痛、呼吸困難,她向老師申請就醫,但老師不準,她一氣之下自殘割腕和刎頸後,老師才將她送醫院。醫生稱她頸部關節半脫位,頸及頭部損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

據悉,該校學生普遍存在受虐現象,許多學生從窗戶向外扔紙條求救。

事發後,涉事五名老師已被刑拘。由於該校管理混亂,加之外界的聲討聲浪高漲,教育局已受壓撤銷該校辦學資格。

鄭州市管城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學校是在區教育局登記過的,原來是一家合法的民辦教育機構。

網友熱議

2位花季少女被虐待至一死一重傷,消息傳開後,引發網民熱議,有同情孩子的;有譴責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的;也有責備孩子家長的;還有分析網癮問題的。

舉報︶低調^嘚莪^:哎,這教育機構,是育人還是害人?

平凡過客:應該叫少年集中營。

木工:震驚,什麼問題少年矯正學校?就是慘無人道的黑社會恐怖組織,把孩子送去的,都是一些不負責任的家長,自己沒耐心沒心思教育孩子。出了問題就推給社會。看到他們求救的紙條,可以想像他們在那監獄般學校是怎樣活的。

H朱永強:不存在所謂的網癮。小時候玩遊戲機沒日沒夜。現在還要玩不?小時候各種喜歡電視劇現在還看不?各年齡追求的精神需求不同。

走成熟路線:我以前上初中時一到星期天就去包夜上網,沒事時就去上幾小時,那時癮很大,自從上高中後就不想怎麼上網打遊戲了,所以我認為網癮可以隨著年齡而戒掉。

Summer:只能說中國部分家庭教育的失敗,應該正確引導。

Audrey:家長怎麼那麼愚昧呀,孩子真可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