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倒台 周永康案何时公布?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因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传出后,再次引起海内外媒体对中共反腐权斗的关注。中共喉舌媒体不知羞耻地把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高官28名罗列出来为中共表功,却被网友嗤之以鼻。

6月15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以《盘点十八大以来被打掉的28只“老虎”》为题,将中共十八大后落马28位省部级高官,配图一一详细简介;并举例6月14日中纪委网站刚刚发布的副国级高官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标榜中共中央查处贪污腐败力度大大加强,不管何种级别都能将其扳倒,“苍蝇老虎一起打”,大快人心云云。

但有网友对中共媒体以上吹嘘不以为然,回应道:“算虎级的只能是现任常委和过去退休常委。不属于这个范畴的都是蝇级。”

有海外媒体统计,中共十八大后,到目前为止,倒台的正副省部级官员虽已达20多人,但正省部级以上的官员,却几乎一个也没有倒下。就连被广泛传言、且官方以一句“你懂的”回应间接证实被调查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到现在仍然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见官方正式公布。

这次属于副国级的苏荣被打下马来,有分析认为他其实是个闲职,不是什么当权人物,中共官媒却认为是重大突破,急忙拿来炫耀。然而,外界更关心周永康案何时公布,而且从不同角度对苏荣案与周永康案以及其他更大老虎的关系进行诠释。

香港《东方日报》16日报导称,坊间传2006年,苏荣和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结成了政治同盟,在周的安排下,前往江西主政。在江西干满一届后,苏荣如愿以偿地在去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报导称,苏荣大概是自恃朝中有人,在江西任内放任家族成员在江西疯狂圈地敛财并大肆受贿。江西官场上下对此议论纷纷,甚至有官员组团上访,但最后却都被周永康在中央层面硬压下来。

报导分析,由苏案看周永康案,其复杂程度远超想像,周永康案迟迟不公布看来确有隐情。这次苏被查处,周案或许会很快公布。

而香港《明报》日前则报导称,苏荣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关系密切,几次升职都得到曾庆红的鼎力相助。报导分析,苏荣落马或与曾庆红渐离权力中心不无关系。

海外《希望之声》报导则分析说,苏荣落马牵扯到3名中共一级官员,分别是张德江、周永康和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接受《希望之声》采访分析,苏荣是江系重要的地方诸候;同时,苏荣也是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从吉林带出来的亲信;习近平目前打击苏荣是对张德江的震慑和警告,因为在打击江派、打击周永康、查办江派政变方面,张德江不断地起阻碍作用。

张粟田说:“习近平种种动作,其真实的目的就是为了办江派政变集团,包括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人。”

至于苏荣的落马,会不会马上促使周永康案公布,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则认为,由于苏荣除了涉及周永康案之外,还与响应江派积极迫害法轮功有关,在习近平与江泽民在法轮功问题上没有明确切割清楚之前难以预测。

夏小强说:“江泽民希望以贪腐罪名定罪周永康,这样就可以掩盖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还有活摘器官的罪恶,逃脱清算。而习近平想正常执政不愿意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背黑锅,所以周永康案件成为习手中的一张牌,随时有升级定罪的可能性,这也就成为江泽民最大的恐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