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落马 与江派三大佬、一现任常委关系复杂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韦青一采访报导)中纪委14日通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副国级高官”。外界认为,这在中共官场引发了又一场大地震,不仅牵扯到江派3位大佬——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更牵扯到江派的台前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苏荣落马 震动张德江

苏荣同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都曾在吉林长期做官,两人都被外界视为“吉林帮”和江系的主要成员。张德江也是“吉林帮”帮主,苏荣就是他从吉林带出来的亲信,并经他一路提拔至省委书记一职。

作为江派的重要成员,张德江不断的对习近平进行掣肘。据悉,2013年年初,习近平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劳教制度,身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一直拖延不办;而习近平要废除“刑不上常委”的规定,张德江又勾结老人党反对、拖延;据称,周永康案久拖不决,与江、曾保周派里应外合的,又是张德江。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接受《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采访表示,苏荣落马是习近平对张德江的震慑和警告。

张粟田:“习近平是在通过苏荣在警告、震慑张德江,在周永康案上、在查处江派政变案上不要多事,要安分点。不安分,下一步可能要步周永康后尘了。这些动作,其目地就是为了办江派政变集团,包括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人。”

参与迫害法轮功 苏落马指向江、周

现年66岁的苏荣曾跟随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他担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同时兼任吉林省“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办公室)组长,主导该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积极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转化”,并实施开除党籍、公职等处罚。

苏荣对法轮功的立场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相中,于是在2001年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据青海日报报导,在任青海省委书记期间,苏荣依然把工作重点放在镇压法轮功上。2003年8月,他又被江泽民调任甘肃省一把手,此后该省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更是变本加厉。

2004年11月,苏荣随吴邦国出访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苏荣两度缺席庭审,尚比亚警方向其发出了通缉令。

2006年,苏荣低调前往位于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担任常务副校长。在北京期间,苏荣四处活动,上下打点。在江泽民血债帮的竭力运作下,苏荣又在2007年11月的中共十七大上,被调任江西省省委书记。

海外媒体还曾多次报导,苏荣也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在薄熙来倒台后,苏荣继续配合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搅动时局。

2012年6月18日,台湾企业家、法轮功修炼者钟鼎邦前往江西赣州探亲,准备返回台湾时,在赣州机场被中共国安秘密逮捕和拘押。《大纪元》当时即获悉,是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亲自下令绑架了钟鼎邦。而当时江西的省委书记正是苏荣。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认为,苏荣现在被调查,很可能涉及周永康一案:“我想他和周永康(案)更直接一些。因为他的提升从吉林、到甘肃、后来到江西,其实他是江泽民把他提拔起来的,而且当时提拔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镇压法轮功非常卖力。”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也称,苏荣目前遭到调查,除了涉及周永康案件之外,真正的原因应该和迫害法轮功有关。

苏荣等多位高官落马 曾庆红再受创

苏荣也是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心腹。据香港《明报》报导,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将苏荣调任该校常务副校长。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得到了曾庆红的鼎力相助。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都有影响力。分析人士据此推断,苏荣落马与他的“恩公”曾庆红远离权力核心有关。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在中纪委拿下苏荣之前,海外媒体就预测中共可能会对曾庆红下手,现在拿下苏荣可能对曾庆红会是一个更大的警示。

在苏荣落马之前,中纪委就在3月22日作出通报,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也遭到调查。6月3日,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赵智勇也被免职,成为近期江西官场落马的第2位省部级官员。

据传苏荣2007年成为江西省委书记后,便于次年提拔赵智勇任省委秘书长。两人共事长达5年,赵成为苏荣最信任的心腹,一直到苏调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较早之前,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也相继落马。

外界认为,江西官场一系列高官落马,可能意味着曾庆红势力在江西地方上的终结。

苏荣疑涉宋林案 或指向曾庆红

也有评论指,苏荣与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私交甚密,他的落马与宋林背后的“大老虎”有关。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大陆记者实名举报涉嫌巨额贪腐,并包养情妇,助其收贿和洗钱。中共官媒新华社4月19日引述中共中央组织部官员的话称,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免职。17日中纪委宣布,宋林“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宋林是江派的核心、曾庆红的心腹。 时政评论人士赵迩珺认为,宋林遭彻查 ,中纪委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大老虎”曾庆红。

有分析认为,苏荣落马或许只是一个开端,日后或将牵出更多官员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