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漏油 威胁周边渔业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韩国渡轮“岁月号”在4月份发生事故后,由于船员没有手动关闭油泵阀门,燃料油迅速向周围海域蔓延。据报导,船上共载有203吨燃油。沉船漏油事件严重威胁到附近渔业。

四月和五月原本是海带的丰收季节,附近海域渔民以此谋生,例如渔民赵先生,每年靠海带可以获得100多万韩圆的收入。但污染的海水使海带失去了市场价值。

渔民赵先生:“海带表面虽然看不到油,但是海带汤会有强烈的石油味道。把干海带浸在水里一会儿,就能看到油浮在水面上。”

岁月号”漏油已经影响了附近500公顷的养殖场,造成约20亿的经济损失。

另外,5月原本也是捕捞鳗鱼,海蟹等的好时机,但受到救援工作的惊吓,鱼类都逃往其他海域了。海带在10月将繁殖孢子,由于无法在污染的水域养殖海带,韩国明年的海带产量也将受到影响。

尽管韩国海岸警卫队,和当地渔民正努力清除漏油。但研究预测,清理工作至少要耗时半年到一年,如果在此期间,海底“岁月号”的油泵由于震动或者高水压而破裂,那将引起更加严重的漏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