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第二轮大选周六投票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星期六(6月14日),阿富汗正式开始了第二轮大选投票。由于在今年4月份的第一轮投票中,8位候选人没有一人获得50%以上选票,所以阿富汗人决定再进行一次投票。

这次投票,将从今年4月份结束的阿富汗总统选举投票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候选人,前外长兼反对派领袖阿卜杜拉和前财长加尼之间,举出一人当选总统。

投票从周六上午7点开始,选民们陆续进入投票站。虽然塔利班恐怖组织威胁选民不许前往投票站,但选民投票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少。阿富汗各地加强了保安措施,以保证选举顺利进行。

在阿富汗北部城市赫拉特,出现了许多妇女选民,她们表示要用自己手中的选票,选出能为妇女利益着想的新总统。

选民ZAHRA KHANUM:“我来这儿投票选一位新总统。我期望未来的总统会更加关注阿富汗妇女的生活。”

选民FATUMA JAN:“作为阿富汗女子,投票是我的责任。我呼吁所有妇女都来投票,我们不需任何担心。”

初步选举结果预计在7月2号公布,最终结果将在7月22号宣布。

有社会分析人士表示,这次选举是阿富汗历史上首次民主权利交接。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