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外籍了为何对中国恋恋不舍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雾霾、毒食品、污染水、高房价、教育差,这些都成为中国人移民海外的理由,然而很多拿到外国籍的中国人,似乎对祖国恋恋不舍,有的甚至“逆向移民”。这是为什么呢?

故土难离 家人难弃

大部分中国富人移民以后,并不是要和大陆一刀两断,而是像几百年前五月花号的清教徒那样,目的仅为要去新大陆开辟一个人间天堂。况且,外国对于中国的新移民来说,未必是人间天堂,相反,不少人移民以后常常惦记家中熟悉的世界。

在中国,人们有一套独具特色的活法,为国外所没有。例如生意、关系、赚钱的手段都在国内,利益的链条斩也斩不断。

另外,人们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在国内,关系网也在国内,对习惯了讲究关系的国人来说,自然在国内好“混”。

在中国外籍人士更吃香

对于来华的外籍人士而言,中国有着大量的高质工作机会,因为这里崇洋媚外。据英国汇丰银行发布在外籍员工调查显示,在亚洲工作的外籍人士薪水位居全球之冠。外企、民企、奢侈品行业、咨询服务业、教育行业,可说老外来到中国,到哪里都不愁没有工作。

在中国有“富”即显“贵”

由于民主程度存在差异,在美国一般说来,穷人与富人之间的生活幸福度并无差异,他们与富人基本上拥有同等的权利,且受到法律的严格保障,各种补贴福利使穷人获得有尊严;而在国内,富人是块金字招牌,托人办事给力,有钱便能通天。

中国的穷人与富人是天生的权利不对等,富人拥有绝对多的机会。包括受教育、医疗、工作、住房等等,都被富人“夺走”了。富人在中国,似乎高人一等,自然比穷人活得更自在、更有尊严。

有了后路即使回中国也无惧

富人们深谙移民之后的生存之道,国内的生意断不能丢,所谓投资移民,无非是使钱给自己购买的一份人生保险。先把身份、子女、财富移出去,再把生意、人脉、关系移回来,一旦出事有变故,至少有地儿可躲,有粮可藏,有金可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