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外籍了為何對中國戀戀不捨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霧霾、毒食品、汙染水、高房價、教育差,這些都成為中國人移民海外的理由,然而很多拿到外國籍的中國人,似乎對祖國戀戀不捨,有的甚至「逆向移民」。這是為什麼呢?

故土難離 家人難棄

大部分中國富人移民以後,並不是要和大陸一刀兩斷,而是像幾百年前五月花號的清教徒那樣,目的僅為要去新大陸開闢一個人間天堂。況且,外國對於中國的新移民來說,未必是人間天堂,相反,不少人移民以後常常惦記家中熟悉的世界。

在中國,人們有一套獨具特色的活法,為國外所沒有。例如生意、關係、賺錢的手段都在國內,利益的鏈條斬也斬不斷。

另外,人們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在國內,關係網也在國內,對習慣了講究關係的國人來說,自然在國內好「混」。

在中國外籍人士更吃香

對於來華的外籍人士而言,中國有著大量的高質工作機會,因為這裡崇洋媚外。據英國滙豐銀行發布在外籍員工調查顯示,在亞洲工作的外籍人士薪水位居全球之冠。外企、民企、奢侈品行業、諮詢服務業、教育行業,可說老外來到中國,到哪裡都不愁沒有工作。

在中國有「富」即顯「貴」

由於民主程度存在差異,在美國一般說來,窮人與富人之間的生活幸福度並無差異,他們與富人基本上擁有同等的權利,且受到法律的嚴格保障,各種補貼福利使窮人獲得有尊嚴;而在國內,富人是塊金字招牌,托人辦事給力,有錢便能通天。

中國的窮人與富人是天生的權利不對等,富人擁有絕對多的機會。包括受教育、醫療、工作、住房等等,都被富人「奪走」了。富人在中國,似乎高人一等,自然比窮人活得更自在、更有尊嚴。

有了後路即使回中國也無懼

富人們深諳移民之後的生存之道,國內的生意斷不能丟,所謂投資移民,無非是使錢給自己購買的一份人生保險。先把身份、子女、財富移出去,再把生意、人脈、關係移回來,一旦出事有變故,至少有地兒可躲,有糧可藏,有金可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