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监控”手表 结束进球争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世界杯足球赛最精彩的就是进球。不过,因为人的肉眼每秒钟所见有限,裁判偶尔也会发生误判。为了解决裁判误判的问题,本届世界杯将首次引进德国科技,给裁判员佩戴一只“进球监控”智慧型手表,帮助他们判断是否进球。这项新科技在2013年洲际国家杯赛期间成功使用,据说这场赛事所有进球毫无争议。来看一下这个新科技。

这只“进球监控”手表镶嵌着一颗闪亮的宝石,每次进球,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进球”。

有了这个高科技手表,有关进球不进球的争议,可能从此消失。

裁判员的特制手表,通过电脑与球门监控摄像机相联。巴西世界杯的12座球场,都将在球门两侧架设摄影机,一边7架,每个球门14架,从不同角度拍摄影像。每架摄影机每秒可拍500张照片,及时传输到电脑,进球一秒内,裁判所戴高科技智慧手表就会震动,通知“进球”(GOAL)。

不过,即使有科技辅助,裁判还是每场比赛的判决者,“进球监控”科技只是辅助判断。

每场球赛只有相关裁判和官员可以配戴智慧手表,而且不会被强迫使用。

有人质疑,电脑恐遭到骇客入侵,人为操纵比赛。国际足协表示,系统是离线使用,不可能被操控或干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