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年检受阻律协门前绝食抗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讯】湖北武汉市维权律师张科科,因为代理法轮功信仰案件,被武汉“律师协会”暂缓律师证的年检。张科科为了给自己讨一个说法,10号,他来到“律协”门前绝食抗议,引发大量网友现场声援。请看报导。

11号,武汉律师张科科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透露,在他绝食26小时之后,湖北省“律协”的副会长出来跟他谈话。

湖北武汉市律师张科科:“第一,他说会亲自处理我的事情,在明天上午11点会给我一个答复,然后呢让我先撤。我就在附近,我没有撤,其他人也没有撤。我不可能退后一步。”

张科科曾多次代理被中共当局非法打压的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今年3月,曾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地区,声援“律师、公民被无辜殴打、拘留事件”。

5月28号,在他将律师证交给武汉“律协”时,被口头告知对他暂缓考核,理由是他在办理信仰案件时没有做备案登记。

他也曾和司法局的人见过面,但司法局的人说这是律协的事,司法局管不了。

张科科:“信仰案件它不属于备案登记的范畴,还说我有一个投诉,但是那个投诉与我没有关系,他们也不能够提交投诉的书面材料给我看,现在也不能给我一个暂缓考核的书面决定。实际上是司法局在后面(操作)。律协也是用过这个制度打压迫害律师,让律师听话。”

据了解,已经有20多位公民到“武汉律协”门前声援张科科,而且还有大量网友在途中。张科科表示,没有结果之前,他是不会撤离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