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华人多 街头艺人学中文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讯】说起好莱坞星光大道的经典标志,除了满地的星星,再就是满大街奇装异服的街头艺人,而如今,将这些经典场景摄入镜头的游客大多来自中国大陆。根据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局近日的一份调查数据,过去4年来,赴洛杉矶旅游的中国旅客从2009年的15万8千人次,已经增加到2013年的57万人次。

华丽喧闹的星光大道,遍地传奇、遍地英雄。

“你好,欢迎来到好莱坞!”

身为星光大道的街头艺人,怎能不会两句中文呢?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都是中国人,每天都是,上百人、上百人,中国人,中国人,每个人都是中国人。”

钢铁侠、黑寡妇、蜘蛛侠、黑蜘蛛…这些萤幕传奇人物穿梭在人流中,寻找愿意把他们摄入镜头的游客。

街头艺人Omar Dudhoo:“60块,60块网上购买。”

60美金一套服装,就可以成为黑蜘蛛人。1美金小费,就可以站在黑蜘蛛人身边留影。
当然,你也可以给100元小费,或是一分钱不给。

在星光大道上“工作”八年的黑蜘蛛奥马尔,对中国游客颇有好感。

街头艺人Omar Dudhoo:“中国人不太看重钱,他们不把钱当做上帝。”

而“蜘蛛侠”约翰尼说,中国游客的小费不好挣,通常美国本土的游客才知道如何给出合适的小费。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其他国家的不懂,中国人不懂,我们得提醒,小费、小费。”

走出国门的中国人,对美国社会充满好奇,也满怀戒备。

街头艺人Johnny Shakespeare:“导游告诉中国游客,别给蜘蛛人钱,所以中国人那儿就不给钱了,我不懂为什么。”

国际经济学家预测,到2020年,每年来洛杉矶县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增至150万至200万人,他们在洛杉矶县的花销将达到20至30亿美元。

街头艺人Omar Dudhoo:“中国人帮了好莱坞经济很多忙,没有中国游客,可能营利会下跌。”

现在的中国人很愿意把钱花在出国旅游上,看看不同的世界对他们来说充满了吸引力。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