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華人多 街頭藝人學中文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訊】說起好萊塢星光大道的經典標誌,除了滿地的星星,再就是滿大街奇裝異服的街頭藝人,而如今,將這些經典場景攝入鏡頭的遊客大多來自中國大陸。根據洛杉磯縣經濟發展局近日的一份調查數據,過去4年來,赴洛杉磯旅遊的中國旅客從2009年的15萬8千人次,已經增加到2013年的57萬人次。

華麗喧鬧的星光大道,遍地傳奇、遍地英雄。

「你好,歡迎來到好萊塢!」

身為星光大道的街頭藝人,怎能不會兩句中文呢?

街頭藝人Johnny Shakespeare:「都是中國人,每天都是,上百人、上百人,中國人,中國人,每個人都是中國人。」

鋼鐵俠、黑寡婦、蜘蛛俠、黑蜘蛛…這些螢幕傳奇人物穿梭在人流中,尋找願意把他們攝入鏡頭的遊客。

街頭藝人Omar Dudhoo:「60塊,60塊網上購買。」

60美金一套服裝,就可以成為黑蜘蛛人。1美金小費,就可以站在黑蜘蛛人身邊留影。
當然,你也可以給100元小費,或是一分錢不給。

在星光大道上「工作」八年的黑蜘蛛奧馬爾,對中國遊客頗有好感。

街頭藝人Omar Dudhoo:「中國人不太看重錢,他們不把錢當做上帝。」

而「蜘蛛俠」約翰尼說,中國遊客的小費不好掙,通常美國本土的遊客才知道如何給出合適的小費。

街頭藝人Johnny Shakespeare:「其他國家的不懂,中國人不懂,我們得提醒,小費、小費。」

走出國門的中國人,對美國社會充滿好奇,也滿懷戒備。

街頭藝人Johnny Shakespeare:「導遊告訴中國遊客,別給蜘蛛人錢,所以中國人那兒就不給錢了,我不懂為甚麼。」

國際經濟學家預測,到2020年,每年來洛杉磯縣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將增至150萬至200萬人,他們在洛杉磯縣的花銷將達到20至30億美元。

街頭藝人Omar Dudhoo:「中國人幫了好萊塢經濟很多忙,沒有中國遊客,可能營利會下跌。」

現在的中國人很願意把錢花在出國旅遊上,看看不同的世界對他們來說充滿了吸引力。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