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在即 巴西再传死亡事故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巴西世界杯开赛前话题不断。除民间大规模抗议承办赛事耗费纳税人的钱、地铁工会因劳资双方就涨薪幅度意见不一举行罢工外,场馆建设严重延误和炎热的气候更导致部分赛事的门票被以1折低价甩卖。周一还发生主要比赛城市圣保罗有工人因单轨铁路施工现场横梁倒塌被砸死的悲剧,令本届世界杯还未开赛就蒙上阴影。

遇难的工人名叫朱拉希•库尼亚,他在城市扩展单轨铁路系统的工程中丧生。事故还导致另外2名工人受伤,但当地媒体称他们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在孔戈尼亚斯机场附近。在世界杯周四开赛后,这里将迎来成千上万名球迷和游客。

单轨铁路项目原定于32国足球队开赛以前开放,是巴西被延迟的多项基础设施工程之一。

为期1个月的世界杯比赛将在巴西全国的12个场馆进行。此前已有8人在比赛场馆建设或翻新工程中丧生。其中3人死于圣保罗科林蒂安竞技场。本周四,那里将举办巴西队对克罗地亚队的世界杯揭幕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