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賽在即 巴西再傳死亡事故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巴西世界盃開賽前話題不斷。除民間大規模抗議承辦賽事耗費納稅人的錢、地鐵工會因勞資雙方就漲薪幅度意見不一舉行罷工外,場館建設嚴重延誤和炎熱的氣候更導致部分賽事的門票被以1折低價甩賣。週一還發生主要比賽城市聖保羅有工人因單軌鐵路施工現場橫樑倒塌被砸死的悲劇,令本屆世界盃還未開賽就蒙上陰影。

遇難的工人名叫朱拉希•庫尼亞,他在城市擴展單軌鐵路系統的工程中喪生。事故還導致另外2名工人受傷,但當地媒體稱他們沒有生命危險。

事故發生在孔戈尼亞斯機場附近。在世界盃週四開賽後,這裡將迎來成千上萬名球迷和遊客。

單軌鐵路項目原定於32國足球隊開賽以前開放,是巴西被延遲的多項基礎設施工程之一。

為期1個月的世界盃比賽將在巴西全國的12個場館進行。此前已有8人在比賽場館建設或翻新工程中喪生。其中3人死於聖保羅科林蒂安競技場。本週四,那裏將舉辦巴西隊對克羅地亞隊的世界盃揭幕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