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好设计 明道大师生毕业展创意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毕业季到了,找到合适的工作,是社会新鲜人最大的期待,明道大学,6日在台中举办说明会,现场展示毕业生的设计成果,有专为身心障碍患者打造的电脑“快速输入法”,还有受游戏公司肯定的“音感互动装置”,研发成果展现学校师生就业的竞争力。

一个按键一个按键,左边、右边、选取,重度脑性麻痹的颜毓瑾,透过专属键盘,也可以轻松输入中文或英文与数字。

颜妈妈 VS 颜毓瑾:“老师帮她设计这些,她就觉得,喔!,对她来说是一个如获至宝啦,多一个武器,没错,没错哦。”

一般电脑键盘按键间距狭小,电脑打字让手会颤抖、又弱视的研究生,颜毓瑾吃尽苦头,他向指导老师提出设计简便的电脑输入法,经过师生共同研发,一套适合身心障碍患者的“快速输入法”因而诞生。

明道大学资讯传播系助理教授 杨志隆:“我们给她用的呢,是一个键盘,它上面只有三个按键,那她的左手可以管两个按键,右手只管一个按键。”

这套系统还可以配合视讯镜头侦测,以头部动作或口部张合来完成输入,杨教授希望未来可以配合穿戴式装置,发展出各式辅具来造福身心障碍患者。同样来自明道大学的张轩荣设计的“音感互动装置”也让人惊艳。

明道大学数位设计系应届毕业生 张轩荣:“摆一摆我的身体呢,这样子就可以玩游戏,那么各位可以看到我现在在互动的这个轨迹是我的双手。”

明道大学数位设计系应届毕业生 张轩荣:“(未来的应用) 在医疗上面你可以让复健觉得,没有再那么无聊之外,也许可以矫正一些人家也许是不太正确的姿势,或者说是让现代人可以达到一个运动的一个效果。”

张同学的创意不但获得日商游戏公司的青睐,目前正跟游戏公司面谈,提前为自己卡好工作位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萧乃绮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