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骨混充人骨 美女调查官破迁葬弊案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今(9)日宣布侦破台北港特定区区段征收,八里区公所连姓课员涉与殡葬业者勾结,以猪骨混充人骨诈取迁葬补助弊案。侦破这起骇人听闻弊案的,是一名年仅30岁的美女调查官陈雅文。

市调处指出,在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办理台北港区特定区区段征收案,招标委托某殡葬业者处理安置区内大量无主先人骨骸作业。

明订清理一袋尸骨可获新台币约7500元或8000元的迁葬补助,为增加骨灰及骨骸数量,课员涉嫌伙同下包商多人到林口及桃园县中坜市、观音乡等地收购猪骨头。

调查处指出,业者将猪骨与挖掘出的无主先人骨骸混合及翻炒后,混充人骨浮报迁葬费用。初估遭混充猪骨的骨灰坛约有5000件,不法所得逾千万元。

士林地院检察署指挥新北调查处,兵分22路执行搜索,查扣大批报表及账册,传唤10多人到案。全案包括连嫌等6人遭移送侦办,分别以5万元到50万元不等金额交保。

美女调查官做功德

一般人对于无主旧坟迁葬涉及先人骨骸的捡骨处理,会闻之色变,心里总会毛毛的;但侦破这起骇人听闻弊案的,却是一名年仅30岁的美女调查官陈雅文。

她表示,两年多来是以做功德的心情来办案,因此,侦办过程并未多考虑神鬼因素。

她说,不肖业者的作法,就连同业也看不下去;她表示,似乎每到要迁葬验收的时候,连嫌就会要求业者招待去淡水的茶艺馆喝花酒,有时贿款会透过茶艺馆的业者转交,甚至直接就在区公所前公然交钱,所有贿款都是现金交付。

但由于骨骸经高温烧烤破坏,难以分辨人骨或是兽骨;她表示,浮报骸骨数量太多,多到现有的骨灰坛不够装,只好以袋子绑一绑堆放,竟也堆满纳骨塔的顶楼,让人不敢置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