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混充人骨 美女調查官破遷葬弊案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今(9)日宣布偵破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八里區公所連姓課員涉與殯葬業者勾結,以豬骨混充人骨詐取遷葬補助弊案。偵破這起駭人聽聞弊案的,是一名年僅30歲的美女調查官陳雅文。

市調處指出,在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北港區特定區區段徵收案,招標委託某殯葬業者處理安置區內大量無主先人骨骸作業。

明訂清理一袋屍骨可獲新台幣約7500元或8000元的遷葬補助,為增加骨灰及骨骸數量,課員涉嫌夥同下包商多人到林口及桃園縣中壢市、觀音鄉等地收購豬骨頭。

調查處指出,業者將豬骨與挖掘出的無主先人骨骸混合及翻炒後,混充人骨浮報遷葬費用。初估遭混充豬骨的骨灰罈約有5000件,不法所得逾千萬元。

士林地院檢察署指揮新北調查處,兵分22路執行搜索,查扣大批報表及帳冊,傳喚10多人到案。全案包括連嫌等6人遭移送偵辦,分別以5萬元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美女調查官做功德

一般人對於無主舊墳遷葬涉及先人骨骸的撿骨處理,會聞之色變,心裡總會毛毛的;但偵破這起駭人聽聞弊案的,卻是一名年僅30歲的美女調查官陳雅文。

她表示,兩年多來是以做功德的心情來辦案,因此,偵辦過程並未多考慮神鬼因素。

她說,不肖業者的作法,就連同業也看不下去;她表示,似乎每到要遷葬驗收的時候,連嫌就會要求業者招待去淡水的茶藝館喝花酒,有時賄款會透過茶藝館的業者轉交,甚至直接就在區公所前公然交錢,所有賄款都是現金交付。

但由於骨骸經高溫燒烤破壞,難以分辨人骨或是獸骨;她表示,浮報骸骨數量太多,多到現有的骨灰罈不夠裝,只好以袋子綁一綁堆放,竟也堆滿納骨塔的頂樓,讓人不敢置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