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砍人了” 致广州地铁乘客惊逃 6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今年以来,大陆砍人事件频发,引起民众恐慌。近日,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梅花园站,有乘客晕倒,有不明者喊“砍人”“有炸弹”,引起乘客恐慌。造成6人受轻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中午12时50分许,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一列由机场南站开往体育西路站方向的列车在即将到达梅花园站时,尾部车厢内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工作人员在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司机时,旁边有不明情况的乘客惊恐地跑开并喊“砍人”、“有炸弹”,引致其他人争先往车头方向跑,共有6名乘客在推挤和踩踏中受轻伤。

市民麦先生介绍说,事发时,他坐在三号线北延段开往体育西路站方向列车的中部车厢里,由于正值周末,车厢内乘客较多。忽然之间,他看到车尾所有人都一起涌过来,你推我挤,他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推着往前去了。其间还有人大声喊叫,导致车上乘客争相逃离。因为担心受伤,自己还跳上座位上躲避推挤。

“整个过程可能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但已经足够吓人了,列车一进站,大家就涌到站台上去了,东西丢了也不管了。”麦先生回忆说,他看到有好几名乘客都在推挤中受伤,还有人在倒地后被踩伤,而自己也在逃离的过程中遗失了眼镜、鞋子等物品。

市民郑女士说,当时自己正准备入站乘车,只看见站台内人头涌动,行李箱、手袋、雨伞和手机等物品散落一地。

据了解,伤者之一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她在逃离车厢的过程中被人推倒,手臂和腿部都有多处擦伤痕迹,站立和走路都有剧烈的疼痛感。

另一名伤者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逃离车厢的过程中被人推倒,头部和膝盖被撞伤,而自己直到上了救护车后才发现,手上那块一万多元的手表不见了,手机屏幕也被压碎。

民警经过初步排查,现场及列车上均未发现有可疑物品。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