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砍人了」 致廣州地鐵乘客驚逃 6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今年以來,大陸砍人事件頻發,引起民衆恐慌。近日,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梅花園站,有乘客暈倒,有不明者喊「砍人」「有炸彈」,引起乘客恐慌。造成6人受輕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7日中午12時50分許,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一列由機場南站開往體育西路站方向的列車在即將到達梅花園站時,尾部車廂內一名乘客突然暈倒,工作人員在用對講機通知列車司機時,旁邊有不明情況的乘客驚恐地跑開並喊「砍人」、「有炸彈」,引致其他人爭先往車頭方向跑,共有6名乘客在推擠和踩踏中受輕傷。

市民麥先生介紹說,事發時,他坐在三號線北延段開往體育西路站方向列車的中部車廂里,由於正值周末,車廂內乘客較多。忽然之間,他看到車尾所有人都一起涌過來,你推我擠,他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推著往前去了。其間還有人大聲喊叫,導致車上乘客爭相逃離。因為擔心受傷,自己還跳上座位上躲避推擠。

「整個過程可能只持續了不到一分鐘,但已經足夠嚇人了,列車一進站,大家就涌到站台上去了,東西丟了也不管了。」麥先生回憶說,他看到有好幾名乘客都在推擠中受傷,還有人在倒地后被踩傷,而自己也在逃離的過程中遺失了眼鏡、鞋子等物品。

市民鄭女士說,當時自己正準備入站乘車,只看見站台內人頭涌動,行李箱、手袋、雨傘和手機等物品散落一地。

據了解,傷者之一的周小姐告訴記者,她在逃離車廂的過程中被人推倒,手臂和腿部都有多處擦傷痕迹,站立和走路都有劇烈的疼痛感。

另一名傷者周先生告訴記者,他在逃離車廂的過程中被人推倒,頭部和膝蓋被撞傷,而自己直到上了救護車後才發現,手上那塊一萬多元的手錶不見了,手機屏幕也被壓碎。

民警經過初步排查,現場及列車上均未發現有可疑物品。目前,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