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时过长 王品等48家企业挨罚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台北市劳动局6日公布违反《劳基法》48家企业,最受人瞩目的是“幸福企业”王品餐饮集团,因工时违规遭罚2万元;违规最严重的则是天鹰、天下等6家保全公司;医疗机构有万芳、国泰及邮政医院上榜,遭讥血汗医院。

劳动基准科科长叶建能指出,包括嘉贺、天下、天鹰、忠华、大鼎等多家保全业者违规,项目多为超时工作、每7天没有给1天例假日等,其中还有一家保全业者连续上班15天。另外,天下保全违反《劳基法》第32条已经是累犯,将从16万元起开罚。

王品集团多次获选为“幸福企业”,叶建能表示,王品集团的餐厅聘用建教合作学生,原本谈好上班9小时、其中1小时用餐,但劳动局访查后发现,9小时都用在工作,吃饭则需另外拨时间,因此违规。

叶建能说,这次违规事项,延长劳工工作时间超过法令规定者16家、延长工作时间未依规定加给工资有16家、正常工作时间超过法令规定有14家,每项将处2万至30万元的罚锾。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