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掀富豪移民潮 美加列首选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今年5月底出炉的联合国2013年《世界移民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的累计移民数量达到了惊人的933万。刚刚发布的《2014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则指出,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想去的国家,而国人移民的主要原因是对于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的忧心。

6月6日发布的白皮书调查显示,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别占21%、20%和19%。其次是社会福利(15%)、医疗水平(11%)和资产安全(8%);出于生育限制和生育福利原因的也有4%。

其中,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英国和美国傲居最受富豪青睐的留学国家前两位。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另外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虽然选择大学阶段出国的比例最高,但与选择高中阶段的比例已相当接近。在初中甚至小学就送孩子出国读书的家长也不在少数。

投资移民首选:美国和加拿大

白皮书称,受访富豪表示,可接受的投资移民成本平均在500万人民币。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是他们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分别占52%和21%。不过,加拿大已经在近期停止了投资移民计划。其次投资移民倾向国是澳洲和欧洲,分别占9%和7%。

具体到城市来看,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他们最向往的移民城市,也是富豪们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其次是纽约、多伦多和西雅图。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这份报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绿卡,比如最想拿到绿卡的国家绝对是美国。”

中国富豪移民投资的项目主要是海外置业,在富豪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超过四成;其次是固定收益和股票。选择另类投资的占到8%,主要包括珠宝、手表、红酒以及艺术品。选择非上市公司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各占3%。投资黄金的仅占2.6%。

虽然《人民网》错把中国截至2013年累计移民933万报成了2013年一年间的中国对外移民达到930万,并被众多大陆媒体转载,很多网友对于中国汹涌的移民潮还是感慨万千:

段贵发:有钱有权的都移民到西方邪路国家去受罪去了,只剩下没钱没权的百姓享受宇宙真理带来的幸福生活……

外国螺丝反起九:为什么都会移民,有条件的人都走了,有才华的人也都走了,其实都应该反思的。

清晨绿茶:一个国家,从父辈开始要使用粮票布票,第三代人买房、买车要摇号,小孩上学还要受户口的影响,这种国家的管理者,也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你看中国的知识分子,多少人没有熬过文革。走掉的人,都活了下来,留下的,差不多都死了。

千千1:为何他们鼓吹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没人愿来,而中国人却拚命向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