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掀富豪移民潮 美加列首選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今年5月底出爐的聯合國2013年《世界移民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中國的累計移民數量達到了驚人的933萬。剛剛發布的《2014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則指出,美國和加拿大是中國高凈值人群最想去的國家,而國人移民的主要原因是對於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的憂心。

6月6日發布的白皮書調查顯示,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國高凈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別佔21%、20%和19%。其次是社會福利(15%)、醫療水平(11%)和資產安全(8%);出於生育限制和生育福利原因的也有4%。

其中,在留學國家的選擇上,英國和美國傲居最受富豪青睞的留學國家前兩位。千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6歲。另外留學低齡化趨勢明顯:雖然選擇大學階段出國的比例最高,但與選擇高中階段的比例已相當接近。在初中甚至小學就送孩子出國讀書的家長也不在少數。

投資移民首選:美國和加拿大

白皮書稱,受訪富豪表示,可接受的投資移民成本平均在500萬人民幣。其中,美國和加拿大是他們投資移民的首選國家,分別佔52%和21%。不過,加拿大已經在近期停止了投資移民計劃。其次投資移民傾向國是澳洲和歐洲,分別佔9%和7%。

具體到城市來看,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是他們最嚮往的移民城市,也是富豪們最青睞的海外置業城市;其次是紐約、多倫多和西雅圖。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稱,「這份報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綠卡,比如最想拿到綠卡的國家絕對是美國。」

中國富豪移民投資的項目主要是海外置業,在富豪海外投資項目中占最大比重,超過四成;其次是固定收益和股票。選擇另類投資的佔到8%,主要包括珠寶、手錶、紅酒以及藝術品。選擇非上市公司和私募股權投資的各佔3%。投資黃金的僅佔2.6%。

雖然《人民網》錯把中國截至2013年累計移民933萬報成了2013年一年間的中國對外移民達到930萬,並被眾多大陸媒體轉載,很多網友對於中國洶湧的移民潮還是感慨萬千:

段貴發:有錢有權的都移民到西方邪路國家去受罪去了,只剩下沒錢沒權的百姓享受宇宙真理帶來的幸福生活……

外國螺絲反起九:為什麼都會移民,有條件的人都走了,有才華的人也都走了,其實都應該反思的。

清晨綠茶:一個國家,從父輩開始要使用糧票布票,第三代人買房、買車要搖號,小孩上學還要受戶口的影響,這種國家的管理者,也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你看中國的知識分子,多少人沒有熬過文革。走掉的人,都活了下來,留下的,差不多都死了。

千千1:為何他們鼓吹的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沒人願來,而中國人卻拚命向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