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陶瓷工艺园区 社区文创艺术做起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讯】莺歌除了老街,陶博馆,还有什么呢?由去年才成立的陶瓷工艺园区,是莺歌陶瓷工厂聚集最多的地方,这里除了工厂, 同时也融入了社区营造的概念,由三莺社大发起邀请社区民众、业者和艺术创作家一起来共同打造,充满艺术氛围的文创园区,带您一起来看看。

动手拼贴回收碎陶瓷,大人小孩一起营造出,富有艺术气息的文创生活空间,也为推广莺歌陶瓷工艺园区揭开序幕。

民众:“美观、更吸引一些游客。”

莺歌永昌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游武雄:“更有陶瓷的艺术气息,然后带给我们社区绿美化的环璄,更好。因为我们莺歌本来就是陶瓷重镇。”

莺歌陶瓷工厂过去是传统产业,闭门生产不对外开放,面临观光转型需求,决定开放传统工厂的生产过程,希望借此带动观光热潮,振兴莺歌陶瓷产业。

莺歌陶瓷工艺园区理事长王文锡:“那我们工艺园区最主要还是说,让我们的工厂,让所有的客人,可以看到观赏,还有你要购买的话,当然在老街。以我们的观光工厂,我们开放给所有的游客来参观,他们绝对会抱一个新的一个感想来到莺歌这样子。”

莺歌陶瓷业者林金德:“它是一个产业的生产基地,它未来就好像是新竹的科学园区一样,未来,工艺园区可以复制到莺歌的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里,这边是一个起点……”

工艺园区扮演生产者角色,像花农一样努力播种,开出美丽陶瓷,提供陶瓷老街等商家贩卖,陶博馆再展示优秀作品,结合上下游一条龙,希望发挥产业群聚效应,再度打响莺歌“台湾景德镇”的陶瓷美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林惠君、黄沛绮、高健伦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