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排华法案 加州议会要求国会道歉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6月5号,美国加州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美国国会就“排华法案”作出正式道歉,请看报导。

由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夏乐柏(Bob Huff)参议员提出的SJR23决议案,呼吁国会就历史上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作出正式道歉,希望美国铭记这段最黑暗的历史。

“作为立法议员来说,了解我们的过去很重要,并要求国会也认识那是我们国家黑暗的一段历史,我感谢你们对我其他决议案的支持,我也要求你们对这项议案的支持,我们要求国会正式道歉。”

他表示,美国国会曾就“排华法案”表示遗憾,但这种态度并没有令华裔得到像对日裔美国人和夏威夷土族人同等的道歉,是不够的。

加州提出这项提案很重要,因为在排华法案上,1882年我们是带头的州,你们还记得我们用华人来淘金,帮助建造了铁路,但1870年,他们的人口达到了10%时,我们变得很担心,他们继续进来,夺走工作机会,这让‘工作人政党’打出‘华人必须走’的标语。”

“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1882年通过并签署成为联邦法律,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对单一种族和国籍进行排斥的联邦法律,直接导致华裔移民大幅削减和他们无法成为美国公民。

SJR23法案6月5日在加州参议院参院一致通过后,下一步将在州众议院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沙加缅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