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带动买气 面板大厂看好4K电视前景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世足赛对产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带动的周边商机持续扩大,根据国际足总(FIFA)预估,今年世足赛有望创造40亿美元(约新台币1,200亿元)的商机,包括LED照明、智慧机上盒、液晶电视、运动服饰业,都有望受惠。

想看世界杯却没有办法到巴西去吗?没关系,现在4K大萤幕,让你在家就能够身如其境。

除了亲身到巴西足球场观赛外,看电视是最能掌握临场感的选择,上届南非世足赛,全球收视人口就超过32亿,因此电视画质格外重要。拥有比现在FullHD解析度还要提高4倍的4K解析度电视,成为新选择。去年开始,台湾面板大厂领先南韩,推出4K高解析度面板,全球4K面板,友达、群创,两家的出货量,就超过百分之80以上。

群创业务总处长洪茂盛:“我们今年出货目标大概占我们整体出货量的两成到三成,那随着我们的一些新的产品以及下一个世代,高色饱4K2K的推广,我们在营运会有更长足的发展跟进步。”

看好未来前景,把抓世足商机,随着技术突破,4K面板价格也越来越亲民,积极建立4K的官方标准,提供消费者参考。观察第一季业绩表现,已反应出世足赛需求,随赛事开打,预料市场还会掀起更多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