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法人囤房大户 市议员继续打房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台北市政府应市议员王鸿薇要求清查是否有法人囤房,结果发现法人持有台北市住宅数量前10名,银行占6名、人寿保险公司2名、医院及公营事业各1名。王鸿薇指出,保险公司多为资产投资持有住宅,应属囤房行为,政府却只对一般民众非自用住宅课囤房税,根本是抓小放大。

“保险公司持有住宅多属资产投资,这不就是囤房大户吗?”王鸿薇说,这2间人寿保险公司在台北市至少持有超过180间以上住宅,况且调查发现这2间保险公司持有原因为资产投资,台北市政府不应有具体作为吗?难道台北市政府只敢课一般民众房屋税,不敢打老虎吗?

北市府表示,自然人无论持有原因及房屋态样为何,如住家用房屋非属自住房屋,未来将改按3.6%税率课征房屋税。王鸿薇质疑,针对法人囤屋,像是保险公司拥有多户住宅进行资产投资,市府竟不认为其有囤屋行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