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彰瞬间豪大雨 农民抢收减农损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梅雨锋面接近台湾,今天(6/3)中台湾各地,包括云林和彰化陆续下起间歇性大雨,云林时雨量超过100毫米,土库、褒忠传出水淹到脚踝,部分道路封闭。担心农田淹水造成农损,部分农民趁着空档冒雨抢收作物,设法降低损失。

打雷闪电,雨水真的是用倒的!受到锋面影响,云林下起豪大雷雨。

最大时雨量破百,地势低洼的农田全部泡水,积水难退,农民戴斗笠、穿雨衣,顶着风雨抢收蔬菜。

菜农:
“能采收的就采收,不能采收也没有办法,比台风天还严重。”

菜农:
“当然很怕下雨,菜会变丑。”

雨水袭击蔬菜产区,叶菜类最怕水,一早从天还没亮,趁着雨小,农民就全力动员,利用空档和时间赛跑,能救多少算多少。

菜农:
“菜会烂掉,叶子吸水太重,枝干受不了就会倾倒。”

倾盆大雨下在云林、彰化,前阵子梅雨天天下,蔬菜纷传水伤,气象局表示,这波锋面影响到周六,雨害伤农,势必带动菜价大波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