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彰瞬間豪大雨 農民搶收減農損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梅雨鋒面接近台灣,今天(6/3)中台灣各地,包括雲林和彰化陸續下起間歇性大雨,雲林時雨量超過100毫米,土庫、褒忠傳出水淹到腳踝,部份道路封閉。擔心農田淹水造成農損,部份農民趁著空檔冒雨搶收作物,設法降低損失。

打雷閃電,雨水真的是用倒的!受到鋒面影響,雲林下起豪大雷雨。

最大時雨量破百,地勢低窪的農田全部泡水,積水難退,農民戴斗笠、穿雨衣,頂著風雨搶收蔬菜。

菜農:
「能採收的就採收,不能採收也沒有辦法,比颱風天還嚴重。」

菜農:
「當然很怕下雨,菜會變醜。」

雨水襲擊蔬菜產區,葉菜類最怕水,一早從天還沒亮,趁著雨小,農民就全力動員,利用空檔和時間賽跑,能救多少算多少。

菜農:
「菜會爛掉,葉子吸水太重,枝幹受不了就會傾倒。」

傾盆大雨下在雲林、彰化,前陣子梅雨天天下,蔬菜紛傳水傷,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影響到週六,雨害傷農,勢必帶動菜價大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