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对岸喊话:应朝民主化方向转变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今年是六四25周年,6月3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向对岸喊话:“启动民主改革,不会为中国社会的稳定带来致命的冲击,因为,我们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也有智慧来面对民主化的过程与考验。”

六四25周年的前夜,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表达心声。她将六四天安门事件与台北太阳花学运相比较,说“尽管相隔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但两岸的年轻人,都用行动来告诉执政者: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

蔡英文用台湾追寻、卫护、发展民主的历程,告诉中共:民主不会为中国社会的稳定带来致命的冲击。相反,因为民主与自由始终是人类追求的共同目标,所以中国大陆历经25年,拥有越来越多呼吁民主的青年,而年轻人有权决定他们的未来。

蔡英文脸书纪念六四25周年全文:

明天是“六四”事件25周年。25年来,中国发生巨大的转变,她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对区域与全球事务的影响力也与日遽增,然而“六四”的阴影却是25年来挥之不去的雾霾。

25年前,在北京涌现数以万计的年轻人挺身而出、聚集在天安门前,是为了追求民主与自由,希望解决贪腐问题、落实公平与正义。25年后,在台北出现“太阳花”学运,五十万人深受年轻学子的感召走上街头,坚持民主价值必须真正被落实,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掌握。

尽管相隔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但两岸的年轻人,都用行动来告诉执政者: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

不管时空环境如何变化,民主与自由,富足与尊严,和平与发展,始终是人类追求的共同目标,因为,这是超越地域、种族与语言的共通价值。

对于台湾人民而言,民主与自由不仅是一种追求,更是竭尽全力要去保有的生活方式。台湾的民主历程并非一路顺遂,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与代价,才能排除倒退的拉力,让台湾的民主能够继续深化、继续往成熟的道路迈进。因此,对于现在中国人民的追求以及所遭遇的困难与挑战,我们感同身受,所以我们愿意鼓励中国能朝向民主化的方向来转变。

现在的中国,人民对于保护自身权利的意识增加,追求民主与改革的声音也未曾间断,我们看到许多的民间组织日益活跃,网路上的声音更是多元且喧嚣,这股源自民间的活力正在逐渐成形,终究它会慢慢地改变这个国家的面貌,而且会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人民作主,拒绝政府专制,这是两岸年轻人相隔25年却同样大声告诉我们的事。年轻人有权决定他们的未来,两岸的执政者都应该用心倾听这个声音,谦卑的反省自己,并且诚恳的回应。我们也希望中国政府深刻理解:启动民主改革,不会为中国社会的稳定带来致命的冲击,因为,我们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也有智慧来面对民主化的过程与考验,这也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