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安卓 三星推出首款Tizen手机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6月2日,三星电子发布了首款使用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该款手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首先在俄罗斯销售,然后推向其它市场。

目前绝大多数三星的手机都采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统。但不少三星的竞争对手,如HTC、索尼、LG等也采用Android系统。虽然三星目前是Android系统销量第一的手机品牌,但由于竞争者众多,为减少对谷歌系统的依赖和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三星联合晶元制造商英特尔开发了Tizen操作系统,用以抗衡Android。

这款名为Samsung Z的手机,内置指纹感测器,拥有4.8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搭载2.3GHz四核处理器,电池容量为2600毫安时。其前置摄像头21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可支持3D图像,拥有更好的滚动体验。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Tizen目前还无法对Android的霸主地位造成太大威胁,但Tizen 的推出可以视为三星在摆脱对Android 的依赖上的一个尝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