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安卓 三星推出首款Tizen手機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6月2日,三星電子發布了首款使用Tizen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該款手機將於今年第三季度首先在俄羅斯銷售,然後推向其它市場。

目前絕大多數三星的手機都採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統。但不少三星的競爭對手,如HTC、索尼、LG等也採用Android系統。雖然三星目前是Android系統銷量第一的手機品牌,但由於競爭者眾多,為減少對谷歌系統的依賴和保持自己的領先地位,三星聯合晶元製造商英特爾開發了Tizen操作系統,用以抗衡Android。

這款名為Samsung Z的手機,內置指紋感測器,擁有4.8英寸的Super AMOLED顯示屏,搭載2.3GHz四核處理器,電池容量為2600毫安時。其前置攝像頭210萬像素,後置攝像頭800萬像素,可支持3D圖像,擁有更好的滾動體驗。

雖然市場普遍認為Tizen目前還無法對Android的霸主地位造成太大威脅,但Tizen 的推出可以視為三星在擺脫對Android 的依賴上的一個嘗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