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发商卷款跑路 数百业主游行遭镇压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面临资金断裂危机,湖北省襄阳市,销售火红的紫园开发商老板卷款跑路,工地从去年11月份起停工,无法交屋。6月1日上午,数百业主拉横幅游行前往市政府途中,遭大批特警拦截殴打,喷辣椒水驱散,十多人被捕。

紫园一期项目于2012年年底开盘,至今共有14栋楼大约900户在售,共售出694户。按照合同规定开发商将于2014年6 月1日交房。但是工地从2013年11月份至今基本停工,无法按照合同规定如期交房。6月1日,数百业主游行遭警察镇压。当地政府封锁消息,几个业主维权QQ群都被封了。

受害业主刘女士:“四、五百业主游行,要求政府解决交屋问题,政府不管,还带三、四百特警打我们业主,用警棍、辣椒水,驱散我们,抓了十几个人,六、七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住院,还要手术,找了媒体报导,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全潜了。地是政府的,我们只有找政府,我们现在心都伤了。”

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说:襄阳紫园开发商贪污房款,造成社区无法交房,处于崩盘边缘,**部门贪污受贿,不闻不问,业主维权遭警察毒打,听说打的鼻梁骨折,还住院了,另外还抓了几个人,什么世道?

吕先生:“我路过看到数百人占满马路,一刚开始那伙警察放什么烟驱离人群。开发商和政府合作,房子盖起来了,收了业主的钱,房子没给业主。听说开发商把钱给了襄阳政府,业主们就游行示威。业主维权不是第一次了,目前我知道的两次,都压下来了。”

受害业主表示,紫园的房子一直卖的非常火,二期也在建了,一部分人付了首付,十几万元,一部分人付了百万全额。

受害业主雷先生:“有一部分房子盖好了,绿化什么的没做完,一部分还没盖,房子盖了十几栋,全部都卖完了。由于地点好,价格比较低一点,一般来说是4500元到4800元一个平方,所以房子卖得很好,有的是缴首付的,有的是缴全款的。开发商几个人合伙的,有一个老板卷款跑了,盖好的房子手续都没办完,怎么进去住呢? ”

业主的投诉材料中说:紫园在整个襄阳可以说是一个卖得比较好的社区了,但是现在紫园的资金却面临断裂的危险,随时可能破产。钱到哪去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彻查项目资金的去向,开发商私自挪用还是存在经济诈骗犯罪?政府的各个部门监管是否到位?监管部门是否存在腐败分子与开发商勾结盗用或挪用资金?

网友郝明剑在网上发表评论说:继中央公园崩盘后襄阳又一楼盘紫园也崩盘了,看开房地产真到头了,坐等最后一批英勇的接盘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