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成立“西瓜办” 网友围观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河南省郑州市西瓜办在新浪微博近日开通了@西瓜办官方微博,引发网民们的围观热议,据了解,郑州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西瓜办,此前该市还成立过馒头办。有网友指出:“馒头办”“西瓜办”都是“麻烦办”。

西瓜办微博头像左边是半个西瓜,右边是“西瓜”二字,认证信息是“河南省郑州市西瓜办官方微博”。5月28日20时33分发出第一条微博:“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请大家关注。”

这条微博立即引来许多网友们的围观:“早该成立烩面办了。”;“茄子办发来贺电!”;
“咦,西瓜办?荔枝和龙眼其他水果表示很不开心。”;“西瓜办!南瓜怎么办?东瓜怎么想?”;“昨天刚吃了羊肉串,新疆羊肉串办?”;“坐等北京炸酱办、天津包子办、长沙臭豆腐办、重庆小面办、兰州拉面办、陕西biangbiang办起….”;“无论馒头办”还是“西瓜办”都是“麻烦办”。”

同时一些官方微博也加入围观调侃行列:南京视窗发微博说:“南京会有盐水鸭办、鸭血粉丝办吗?”;金华晚报评论道:“咱们大金华的‘火腿办’、‘酥饼办’、‘佛手办’呢?”。

大陆调查记者王克勤发微博指出:无论是“馒头办”、“西瓜办”,都是“找茬办”。他披露:凡进入郑州摆卖西瓜,须持郑州西瓜办及行政执法局和交警大队盖过公章的通行证方能进城。一个西瓜办,就对西瓜画地为牢,使产瓜的农民赚不了钱,使吃瓜的市民吃不上便宜西瓜。郑州从“馒头办”到“西瓜办” ,无论是什么办,都是“找茬办”

据了解,郑州西瓜办已有多年历史,于2006年成立,全称是“郑州市西瓜销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西瓜办成立之前,郑州市还成立了馒头办。1998年,郑州市、区两级成立了馒头办,对全市馒头生产销售实行执法,对馒头生产实行审批制。要生产馒头,必须到市馒头办或者区馒头办办理“馒头生产许可证”。

2000年,郑州市当局决定从第二年开始将馒头生产许可证的审批权由原来的市区两级所有归为市馒头办所有,引发了两级馒头主管部门之间的冲突,最终馒头办被撤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