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成立「西瓜辦」 網友圍觀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河南省鄭州市西瓜辦在新浪微博近日開通了@西瓜辦官方微博,引發網民們的圍觀熱議,據了解,鄭州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西瓜辦,此前該市還成立過饅頭辦。有網友指出:「饅頭辦」「西瓜辦」都是「麻煩辦」。

西瓜辦微博頭像左邊是半個西瓜,右邊是「西瓜」二字,認證信息是「河南省鄭州市西瓜辦官方微博」。5月28日20時33分發出第一條微博:「鄭州市西瓜辦開通官方微博,請大家關注。」

這條微博立即引來許多網友們的圍觀:「早該成立燴面辦了。」;「茄子辦發來賀電!」;
「咦,西瓜辦?荔枝和龍眼其他水果表示很不開心。」;「西瓜辦!南瓜怎麼辦?東瓜怎麼想?」;「昨天剛吃了羊肉串,新疆羊肉串辦?」;「坐等北京炸醬辦、天津包子辦、長沙臭豆腐辦、重慶小面辦、蘭州拉麵辦、陝西biangbiang辦起….」;「無論饅頭辦」還是「西瓜辦」都是「麻煩辦」。」

同時一些官方微博也加入圍觀調侃行列:南京視窗發微博說:「南京會有鹽水鴨辦、鴨血粉絲辦嗎?」;金華晚報評論道:「咱們大金華的『火腿辦』、『酥餅辦』、『佛手辦』呢?」。

大陸調查記者王克勤發微博指出:無論是「饅頭辦」、「西瓜辦」,都是「找茬辦」。他披露:凡進入鄭州擺賣西瓜,須持鄭州西瓜辦及行政執法局和交警大隊蓋過公章的通行證方能進城。一個西瓜辦,就對西瓜畫地為牢,使產瓜的農民賺不了錢,使吃瓜的市民吃不上便宜西瓜。鄭州從「饅頭辦」到「西瓜辦」 ,無論是什麼辦,都是「找茬辦」

據了解,鄭州西瓜辦已有多年歷史,於2006年成立,全稱是「鄭州市西瓜銷售服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在西瓜辦成立之前,鄭州市還成立了饅頭辦。1998年,鄭州市、區兩級成立了饅頭辦,對全市饅頭生產銷售實行執法,對饅頭生產實行審批制。要生產饅頭,必須到市饅頭辦或者區饅頭辦辦理「饅頭生產許可證」。

2000年,鄭州市當局決定從第二年開始將饅頭生產許可證的審批權由原來的市區兩級所有歸為市饅頭辦所有,引發了兩級饅頭主管部門之間的衝突,最終饅頭辦被撤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