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G电信起跑 下周两岸悄悄搭桥?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台湾电信龙头宣布4G开跑,同时间,官方表示,下礼拜多家业者就要前往北京,参加两岸电信搭桥论坛,不过,这样的合作,也引起立委的国安质疑。

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今天正式宣布4G开台,成为台湾首家提供4G LTE的业者。然而,台湾4G开跑之际,部分业者,下礼拜马上就要赴北京,参加两岸通讯搭桥会议。

经济部次长沈荣津透露,今年作为大陆4G开台元年,大陆将有7500亿台币的4G商机﹔而大陆目前主攻大型基地台,台湾在轻局端、终端有优势,合作利基明显。

不过,在官方看好两岸4G合作之际,国会却不断提出警告。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4G的基地台它本身是IP化的,它本身就像是一个个人电脑一样,所以4G的基地台如果是用中国的产品的时候,对整个资安、国安来讲,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我们才会非常坚持说,到4G的时代,那基地台的政策要跟3G不一样。”

去年,两岸电信搭桥会议,在台湾举办。当时中共工信部高层、中国大陆各大电信业者、通讯设备制造商大举来台,拜会台湾厂商。表示未来不排除合作生产4G的TD-LTE晶片。

立法院和资安专家已经多次反对,中国制4G基地台与核心设备,官方在推促两岸电信搭桥之际,能不能把握底线,仍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